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原生家庭

生下了馬特之後
常常洗澡的時刻  變成了難得一個人獨自思考的時刻

來到瑞士至今已將滿五年
這裡是一個步調緩慢的都市
瑞士人個性保守 不是很能快速的與人打成一片
其實這一點與我的個性非常相似

我喜歡這裡的自然環境
每月賺取的薪資與在台灣的薪水相比也是相當的優渥
甚至會讓你寧願在公司受氣時退居一步
生活中也常聽到許多朋友想定居在瑞士的談話

至於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呢
我其實一開始不太清楚

成為一個真正的媽媽之前
從分分秒秒顧及自己及肚裡寶寶的健康
這份沒見過面的感情很奇妙的讓自已漸漸轉變為一個成熟的女人

自從聽到馬特出生的那一聲哭聲 和躺在我胸前的那個難忘的體溫
寶寶一個微笑 都足以讓自己融化到可以為了寶寶做任何事
在開始熟悉寶寶的第一個月
我開始轉變為時時刻刻只把寶寶當做第一順位著想的那個"傳統"的女人
幸好這個不知不覺疏忽打理自我的自己 也僅維持了一個月
在我又開始念書面對同學時 我內心潛在也想要擁有自我的想法
又默默探出了頭

我還是想要在工作上有自己一定的位置
也是想要完成心中一長串的願望
當然也想把馬特寶寶照顧的滿分

我思考著未來五年或十年我該在這世界上的哪一個國家生活
該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該讓寶寶接受哪一個國家的教育會有比較好的發展的時候
未來我親愛的寶寶是不是也會結了婚在另一個遙遠的地方
我是不是該適當的對自己的寶寶放手 當他長大的時候

然後
我想到了我的原生家庭

對啊
當我是個媽媽的時候
我不能忘記我也同時是個女兒

這個女兒目前也在遙遠的國家 每天靠著Line與家人聯繫
每週有時間的話 聊聊skype

孩子似乎是個會長大脫線的風箏
我是不是讓孩子放手去飛才算是個開明的父母?
還是坦然跟孩子說 留在我身邊吧 至少我也有依賴你 思念你的時候

我希望當自己想著一百種為了我的孩子好的方法的同時
不要忽略了對原生家庭的關心

也希望自己在努力一些
未來能漸漸的往自己的國家
移動

然後回家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