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傑克與魔豆


沒想到距離上次的隨記 已經是一年多前了
這一年多來 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無法持續的寫網誌
我一面喝著stilltee 一面回想 (好寫實的畫面...)

自從2013年聖誕節後
我和現在的馬特爸打算開始進行家庭計畫
也就是希望可以有個小馬特來陪伴我們
然後很幸運的 四月時我懷孕了
懷孕初期的日子 雖然沒有許多孕婦來的不適
但身體與心理上的變化還是讓我在初期戰戰兢兢

接著九月份又展開了MBA的學生生活
雖說是學生生活 可卻一點也不輕鬆

MBA就如同大家所想的 是個社交的環境
但除了社交之外
每週上課後必須立即通過考試 才能夠取得學分
其實是個很紮實的課程 而非大家所想的吃吃喝喝 常常開趴
加上我平時還在上班
至於關於MBA精采的生活 我想必須另寫一篇才行了

工作時懷孕與念書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的快
每天就在補給營養和念書準備考試與加班的忙碌中過去了

2015年的2月5日我生下了小馬特
繼續了更加忙碌的日子

現在 小馬特已經2個多月大了
日子還是一樣忙碌 儘管漸漸失去原有的生活品質
(我想這也需要另寫一篇  哈!)
我認為也是該時候把生活品質拉回來了
(但就不奢望會比原本生活品質還要高啦~)

其實我蠻享受寫寫東西的
因為寫作是需要一個完整的私人時間 來整理自己的腦袋
藉由整理思緒 彷彿可以把心靈提昇至另一個境界
所以我打算接著給自己每週兩篇的目標
以防自己又掉入忙碌的黑洞

大家知道
負面情緒 (像是過度忙碌, 沒有私人時間) 是會不斷累積的
如果不好好整理思緒 就會像一屋的雜物 越堆越多
若習慣了凌亂的空間
就也不期待與奢望有個整齊乾淨的房間了

心情也是一樣
我是非常相信有著正面能量會吸引更多正面能量的人
所以
要讓自己恢復到"自己也喜歡自己的人"
勢必要做些努力
因此關鍵點就是要認定自己可以靠自己"正面化"

這篇文章取名為傑克與魔豆
是因為身為人母的確是人生的另一境界
是一個即使提前做了在多的功課 還是很謎樣的世界

我曾經對家人開玩笑說
生完寶寶 我絕對要當個辣媽
當然不是指身材的火辣
而是我希望還能保有自我 能夠做我想做的事

我的想法是
儘管寶寶的出生 生活會有些改變
但這不是妥協 因為妥協聽起來似乎是個雙方在不你情我願的情況下
尋找彼此都可接受的平衡點

寶寶是家庭的新成員
我會很開心的接受新成員的到來
即使不能像原本只有兩人世界一樣的彈性
但儘管少了彈性 會多了其他的樂趣
所以我發自內心並且開心的接受這個變化
當然我本不是個樂觀的女孩  甚至有點悲觀...
這個想法是我在馬特出生兩個多月 我每天每天跟自己對話所產生的結果

這是我下定決心要把我的生活拉回正軌的第一篇
希望自己可以努力維持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