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植樹節 - 馬特大計畫

每一個人的人生目標 都是什麼時候確定的呢
是在成長期間 因為生活 因為經驗而累積的想法
還是有一種根深蒂固存在身體裡的想法
沒有特別去尋找 去培養 就有的那種想法
像是直覺和使命一般的冒出來

是五年前吧
當馬特爸準備到瑞士念博士
我也就跟著到了瑞士

想當年少女時代 花樣年華的27歲 
一開始只能當個小賢妻  想先見見世面
看看有什麼能做的 能學的
是否可以唸個書 還是上個班
總之就是不甘結婚後只當個管帳管家務的女生
加上想說到時不論回台灣或在世界上哪個角落流浪
也是需要個賺錢本領 (才可以大聲說話~是說平時已經很囂張大聲了...)
反正就不是很想一結婚就生孩子

接著幾年 找到了工作
生活就在不斷的忙碌 忙裡偷閒 找機會玩樂度假中度過
原本心裡默默覺得29歲來懷個孕吧
那30歲可以來個第一胎
但這個計劃就在我考慮是否要轉職還是要唸碩士中度過了

是說懷孕對想工作的女生來說真的還頗不利的
剛轉職最好一年內不要懷孕 加上自己也會想要在事業上努力一番
所以不是個適合懷孕的時間點
而在瑞士找工作少說也要找個6,7,8個月甚至更長
有這麼多的不確定 那到底我要什麼時候才能生小孩
35歲以上又是高齡 若我認為我就是要生不只一個小孩
我當然不會神智不清的無限制延期到35歲才開始第一胎
總之 真是所謂lead time hurts, uncertainty kills....

就在我久久苦惱了一年左右
我發現 其實我的目標很簡單
工作 念書 都是為了讓我的生活更好
而我的生活裡不外乎就是自己 老公 小孩 還有家人
既然小孩是最終人生目標之一
我理應以小孩為優先
反正 我不能控制何時能換工作 何時能考上碩士念書 何時小孩會來到我的生命
既然如此
我就以生小孩為優先吧
其他就順其自然吧 (雖然懷孕也只能順其自然啦...)

2013年底 我領悟了這個大?道理
於是打算聖誕後開始來準備調身體
是說平時身體也是有好好照顧啦
但是聖誕不喝酒實在是不過癮 
對我來說聖誕沒有葡萄酒 就像是用清水洗澡一樣奇怪

這樣說來我好像是個酗酒鬼 但我紅酒最多也是只有兩杯
大家別誤會 哈
純粹只是感覺問題

因此
2014年的年度重大目標就是懷孕啦...
這一年我30歲
比預期的29歲懷孕慢了一年
一切都是我想做的事太多 讓我蹉跎太久了...

確定要懷孕後
上網作功課 查資料 買溫度計量基礎體溫等等可都是基本準備
但我其實也只想做基礎準備而已 不想過度緊張
因為聽(網路)說越緊張越難成功 就像買樂透一樣
越想發財越不會中獎 但無心卻可以拉拉環就拿到"再來一瓶"的可樂

很幸運的
嘗試幾次後真的成功了
看到驗孕棒的兩條線
說真的很開心但還挺不現實的
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什麼時候可以檢查呢
預約哪家醫院呢
什麼時候要跟家人宣布好消息呢
後天要去美國 可以坐飛機嗎 可以通過美國的安檢機器嗎 會不會對寶寶健康有影響呢
一系列的問題全跑出來了

但是
是很難以形容的開心 :)

這一天是2014年5月1日
就當成是植樹節一樣的紀念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