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Geburtstag

與前三年不同的是 今年的生日在瑞士度過
沒有忙不完的底稿 加不完的班 也沒有到晚上十點左右不斷看時鐘的恐懼
今年 沒想到可以這麼溫暖
從14日中午與好朋友聚聚 吃了好吃的驚喜草莓蛋糕
接著晚上也吃了壽喜燒 15日與外國朋友聚聚 非常歡喜的吃了日本料理
到了16日-我的生日 一早就收到外國朋友與皮晴的生日簡訊
上德文課時認識的歌星同學竟然還記得我的生日 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下午又再度上演與過年相同戲碼的隔著Skype與家人吹蠟燭外
晚上也能再度與好朋友一同切蛋糕 聊天
還有HY到了最後才給我的驚喜-寫著Happy Birthday的手工巧克力
還有回不完的臉書生日快樂訊息
今年好開心:) 好溫暖:)

 


隔天轉車等車的時間
一直浮現自己好幸福好幸福的想法
又不知道怎麼搞的 對於自己下定的目標 就更想實現
我大概有點矛盾吧
當在瑞士前半年時 好多人的提醒 希望我念個書 找份工作 做點什麼
當越多壓力 越多期望 我竟然發現起初我也是硬著頭皮去做
但骨子裡就是在逃避
沒有想到現在心理很滿足 就開始想要專心念個書 找份工作

現在在德文班的生活 算是有一點難適應
周遭的同學都是嫁到瑞士來的半瑞士太太 口語能力都不錯
第二週上課的我 聽力有進步的趨勢 但口語能力還是難與外國人相比
受到老師的質疑
甚至有時與某同學討論時 明明我好多的答案是對的 他冷冷一笑就是不相信我
這讓我更想證明我在班上也是可以是前端的同學

我想 我在來瑞士的這七個月 真的是成長了不少
交到許多好朋友 可以盡情分享心情
也讓我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不想一味的衝刺 只是要為了幫自己回到台灣後加分
某層面的更了解人性

接下來 希望自己可以可以往自己的目標越來越邁進
期待接下來豐富又充實的生活

P.S.昨天還做了好多的麵包餅乾喔!

 

2 則留言:

  1. 有藍色的蛋糕耶 好像外國片小孩的那種1歲生日蛋糕哈哈哈 真不錯可愛

    媽說你回來可以開餐廳了 or 你不想回來!!!! 哈哈哈哈
    要去顧展了 孤掰~

    回覆刪除
  2. 哈哈~~等我練一練一定要回去開餐廳~藍色蛋糕很好吃喔~是香檳的口味~~所以應該不是給小孩吃的~~但給我這青春少婦吃也不錯~~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