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蘋果檸檬塔 - 優雅的酸甜小點心

顧名思義我的蘋果檸檬塔的附註是:優雅的酸甜小點心,就是希望做出個小甜塔能與朋友們優雅的享用,不過這次的成品,我認為塔皮稍嫌高了一點,所以在品嚐時會造成一點點的不方便(就是嘴要張比較大的咬下去啦!) 如此一來嘴一張大,用力一咬,派皮就比較容易碎了!下次改進囉!

檸檬蘋果餡:
1. 蘋果:2顆
2. 奶油:20g
3. 檸檬汁與皮少許

塔皮:
我是用我的餅乾麵團再加麵粉加工而成的!下次完整的做一份派皮時,再補上來!

動手做:
1. 將派皮包覆烤模後,於底層以叉戳多洞,以200度烤15分鐘至微微上色!
    (或是以烘焙紙上放些許豆子,防止派皮於烘烤時澎起)
2. 煮蘋果餡,將蘋果切小塊與奶油共煮
3. 蘋果待煮軟起鍋前約5分鐘,加入檸檬汁與檸檬皮屑少許(視個人口味)
4. 煮軟之檸檬蘋果餡盛裝至塔皮中,並放入切片蘋果片與檸檬片
5. 將組裝完成的檸檬蘋果塔放入烤箱以180度烤5分鐘

結論:
其實我根本沒有烤模啊!我是利用朋友給的布丁玻璃容器,用鋁箔紙慢慢做出來的
六個DIY烤模!所以每個塔皮的樣子也長得很"手工"囉!不過這次的點心,安柏自己
覺得做出來的成品外型很討喜,酸酸甜甜的滋味也很好吃,此外,同時又可以吃到
兩種口感的蘋果!很不錯喔!














希望下次可以買到烤模,還要再多買一些大師級的食譜,就可以做出更棒的水果塔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