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瑞士的超市

生活在國外 最重要的除了省錢之外 健康也很重要
瑞士的物價已經是世界數一數二的高價了
其中蘇黎士的物價也更是不容小覷

也因為我們每個月都有存錢的目標
因此來這裡半年 除了親友的拜訪外
幾乎不太外食 連結婚紀念日都是自己買食物回家變魔術:)
相對的 超市對我們來說就相當的重要!

--超市--

瑞士的超市主要分為高級超市(百貨內附設的) 例如Globus / Manor
瑞士本國超市 像是Coop / Migros / Denner
以及德國超市 LIDL / ALDI
但三種超市都賣無敵多的巧克力,很棒!

--******--
所謂的六星星級高級超市(Globus / Manor)
逛起來的舒適度就像是Taipei 101底下的Jasons Market Place
但...還要更高級也更昂貴!
有一蔬果區是讓我第一次看到歎為觀止!
就是一個有專人協助"選菜"的小櫃檯!
也就是貴婦人家只要優雅的用手指點點點,指指想要的蔬果就會有仙女姊姊店員
幫你選購你要的蔬果後再裝袋!
此外,還有生鮮區,起士區,小酒窖,並提供試品酒服務...;)
這是我最喜歡的超市,但就真的只能window shopping

其他樓層專櫃的包包衣服,看起來像是台灣一般小櫃的擺設方式
但價位都是會讓人心頭一驚!
很好的聯想方式就是在新光三越的少女服飾專櫃中看到Prada/Versace的專櫃
當然也是Prada/Versace的價位!
既然自知買不起~
偶爾在一樓咖啡廳點杯咖啡享受一下
或在百貨大折扣時,我最喜歡到廚具專櫃購買平時想買卻要壓抑慾望的商品!

++題外話++
話說安柏我在上星期假日與HY為了慶祝之後結婚一週年要喝的酒,
到了這家超市的小酒窖想要試試酒買買酒,結果空腹的我試了幾隻酒後....我茫了><
之後到一樓咖啡店要喝咖啡時,因為手拿不穩!手中托盤的咖啡杯/盤/小水杯
硬是高空落地,碎的徹底!但我嚇到卻沒嚇到酒醒!
呆站在原地許久不知道要怎麼辦,想說一天的好心情都沒了還是回家吧!
走出了咖啡店沒多久,店員衝出來 (這時我就醒了!想說該不會要我賠錢吧!)
沒想到店員要我 Never mind! It happens every day! 還要給我杯免費咖啡!
這在處處都要錢的瑞士竟然出現這麼人情味的事情!我都要感動的哭了!
(因為前一秒的心情真的盪到谷底了!)
下一次保證再度光顧Globus Cafe;))

--****--
四星星級瑞士本國超市,賣的東西也頗品質保證的!
但是依照價位與高級程度還是有得區分,像是Coop>Migros>Denner
前兩者逛起來的舒適度像是台中的裕毛屋(日本超市) 但當然少了日本味~
這三間超市不時會有特價商品!
因此在我們每週的超市採購行程中,會不只逛一間超市
通常會選擇一條我們最愛的"weekly shopping路線",一次逛個兩三間超市!
而這三間超市中最便宜的商品就是自家品牌商品!
另外,Migros還分為M/MM/MMM! 越多M的超市,賣的東西種類越多!

在車站附近通常也會有Migros City或是Coop City
這裡販售的商品就更琳琅滿目了,舉凡所有家電/廚房/家用/生鮮/裝飾產品
在這裡一定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商品!甚至洗照片!
甚至還有大小型食品外帶區,對於想要解解饞或是不想煮飯而買外帶的家庭
是很方便的,種類也不算少!

而Denner的規模較小,很像台灣的OK Market,但是有賣少量生鮮!

附設小花店
現烤麵包區

蘋果種類多

現切肉品區
















--***--
三星星級德國超市LIDL/ALDI其實是我們在這最常去的超市
他沒有像Coop/Migros擺設的讓人逛起來舒服 (當然更不可能像Globus/Manor啦)
但幾乎所有的商品都是最低價!
逛起來很像在逛大賣場的感覺(但非大批販售),只想讓人快速東西買完就回家;(
食物的品質其實也不錯!
所以在我這種注重"逛街品質的假貴婦"逛起超市,
雖有遺憾,但仍是三星星超市的忠實顧客;)

對了星星級其實是我自己標的;)
瑞士沒有用星星在劃分超市的!

有人問說瑞士沒有菜市場嗎?
哈哈哈~~~~!當然有啊!菜市場文化是無所不在的!
不過在國外大家應該都叫他"市集"
這市集的價位真的也不是蓋的!
販賣的新鮮蔬果花卉起士,品質也很好,但價位....很高
所以安柏我根本無法鼓起勇氣在市集下手買蔬果;(
都逛逛而已啦!

瑞士的超市,方便又有一定的品質,一定也是出國旅遊的朋友的好朋友
接下來八月份,安柏的妹妹們也要過來旅遊三個星期!
相信接下來會逛到不少超市啊!
好期待;)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好好笑安婆的妹妹們
    超市可以一職照相嗎?那我要照很多。

    回覆刪除
  2. ㄟㄟ~是安柏不是安婆~都要便阿婆了…
    我是偷偷照的啦~~哈哈~~會害羞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