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Innsbruck(因斯布魯克)上 - 三天兩夜的浪漫度假勝地 - 市區/冬季奧運雪跳台/高塔

日期:2011-07-08 Friday (7-08~7-10)
天氣:晴
地點:Innsbruck, Austria
            市區/冬季奧運滑雪跳台/市區高塔
成員:安柏,HY


因為HY星期一至星期五一早在Innsbruck參加summer school所以可憐自由的我一個人在蘇黎世規劃我的減肥大餐!因為我星期五要搭一大早的火車獨自到Innsbruck與HY會合,度假去啦!

前一天,想說在外努力賺錢的HY已經很久沒吃到我厲害的手藝了(要謙虛一點),於是在家裡做好了椰子巧克力小方糕與餅乾後,隔天一早就拎著我的行李箱出門去了!

暨前四年剛進事務所上班前,我也是這樣拎著我的行李到香港去與HY會合玩了四天呢!只不過這次不是坐飛機,而是坐火車!我就這樣一手領著愛妻點心,一手溜著行李箱,帶著我的小咖包,準備前往車站搭車!

話說天氣預報是有陣雨呢!沒有想到我一到了innsbruck就放晴了!真是lucky girl啊我!我們在車站會合後,先去飯店Check in!這次在網上以優惠價訂到了不錯的飯店Grand Hotel,是一間老飯店了,因為很難得住到星星級的房間卻是用鑰匙開門的啊!

我們的房間
飯店大廳


飯店樓下的露天咖啡廳
飯店位於市中心


這間飯店住起來舒適,房間裝潢與擺設像極了台北仁愛路福華飯店喔!(這間房也乾淨,但台北福華還是更乾淨啦!而且台北福華有含高級早餐!)放完行李後,我們就準備在市區逛逛,吃個午餐!

古代皇室在金色屋頂看臺往下看表演
戶外餐廳就是有悠哉的感覺

所有旅客到Innsbtuck必拍

富有文化氣息的建築與街道





















市區逛逛的途中,HY一直告訴我說他這幾天看到了一間很酷的餐廳,說一定要帶我去吃!前幾天還問了店員那道"特別"的菜的名稱!於是我們逛完市區後就去餐廳享用午餐啦!

牆上的調酒牌(及禁止停腳踏車牌)
兩人份午餐

近照





















我們點的是一人份250g的肉量,價錢一人16.2歐元,這個價位在蘇黎士根本吃不太到什麼牛排啊豬排啊的!沒想到來innsbruck竟然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炎熱的天氣下,再加上冰涼的啤酒!真是一大享受!

再看一次我們的餐點俯瞰圖!

午餐俯瞰圖!















精采吧!服務生送餐來時還會淋上白蘭地之類的酒(其實我也搞不清處是什麼酒,自己覺得是白蘭地啦!),然後點火!(引起其他顧客的小圍觀!) 肉排們下方的洋蔥圈與馬鈴薯就會被淋到一些的酒!吃起來的風味很讚呢!

就這樣,在豔陽高照與微風徐徐的天氣,我們坐在白色遮陽棚下的露天餐廳享用我們的美食!一面討論著這幾天的行程!

吃飽了!也該起來走走!

接下來,我們到市中心的高塔上,想要俯瞰整個Innsbruck的美景,說也奇妙!在台灣時,可能比較少有所謂的至高點(而Taipei 101要付錢,玻璃又髒髒的不想上去啦!所以只上去過一次而已!),但一爬上去就整個豁然開朗,所有觀光景點盡在眼中,彷彿看到了活生生的動畫地理課本在眼前浮現,但回到現實!這是一個古老的高塔,不像巴黎的艾菲爾鐵塔,已經現代化到有電梯,這個只能徒步靠自己一步一步往上爬!在爬的途中我也休息了一兩次,每當這個時候我才會感慨平時不運動的自己,是這麼的沒有體力啊!

不太高但我爬還是累的塔















從這個高塔往下看,可以看到我們等等要去的奧運跳台,剛剛去過的景點等等,我這個方向感極差的大女孩,頭腦像是被點醒一般,所有景點清清楚楚,真的是豁然開朗耶!

 

 


在高塔上待一陣子拍拍照之後,我們立即出發前往冬季奧運的滑雪跳台!

點聖火的高台
奧運跳台


雖說我已經在高塔上被點醒了,知道等等我們要去的奧運跳台在哪裡,但是人的智慧果然只有1%能被點醒,剩餘的99%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奧運跳台是什麼?我不運動,不跑步,哪來的可能性還看奧運啊!我對奧運的認識僅止於傳聖火,有五圈圈,在麥當勞買大麥克換大薯會有奧運的杯子之類的!奧運跳台是要幹嘛的!

奧運跳台俯瞰圖
選手們就是在這裡又滑又飛的



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就是各方滑雪好手從超高的跳台上一路溜溜溜滑滑滑,最後會飛出去,看看誰飛的遠之類的!(幸好我還有看電視轉台看到過!)

看完跳台後,我們就準備回市區,並在市區找間不錯的餐廳吃晚餐了!(當然我們還吃了冰淇淋!)奧地利的冰淇淋一球才1歐,相較於蘇黎世吃一球要CHF3以上,在這部吃冰淇淋對不起自己啊!加上走在這裡的旅客幾乎人手一支冰,所以我們也"跟隨潮流"吃點冰!

一球一歐,一人兩球才過癮!開心果口味很好吃喔!














晚餐HY想要吃熱騰騰的青菜,因為雖說breaded pork曾是他的最愛!但沒想到在前往Innsbruck前我們已經在蘇黎世吃了藍帶豬排,然後他在summer school的四天內,因為奧地利菜名不同(但實際上就是同一種炸豬排!),HY竟然吃了三四餐的奧地利名菜(同樣也是台灣名菜):炸豬排,所以當晚我們就去了間泰式餐廳,試圖想要點份"熱青菜"最多的菜餚!而我是中午吃太多肉了!所以只點了份甜點!(我想要吃遍全世界的甜點,然後做出我最喜歡的甜點,這是我的心願啊!)

於是來了下面這兩份!

純蔬菜燴飯
甜糯米佐熱帶水果









好吃是好吃啦!雖然價格在國外不算貴!但換算成台幣是有這麼點不值!不過外國人的錢真好賺!只要在蔬菜中加上"九層塔"一起炒,我想外國人就會以為我們加了什麼獨門配方了吧!吃完了晚餐後,慢慢的散步回飯店!飯店附近還有露天音樂會呢!










今天的旅行很棒,期待明天的城堡與登山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